研究生会
安徽工业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二讲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4月19日晚,安徽工业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二讲在研究生会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学术沙龙以圆桌会议形式探讨与分析了目前比较热门的住房问题。商学院金融系李伟军副教授建筑工程学院鲁月红副教授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近5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对指导老师、活动主题和参赛队伍进行了简短的介绍。本次学术沙龙共有4支代表队伍参加,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围绕住房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与交流。经济组从中国房价角度对不断增长的高房价进行了理论和现实分析;建工组、冶金组分别从绿色建筑、绿色材料两方面阐释了房地产未来发展方向;会计组从企业角度阐述了高房价下企业生产率的结构性变化。两位老师分别就每组的主题发言和现场讨论进行了细致地点评和分析,并结合自身研究方向阐释了自己的观点,老师们的真知灼见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

本次学术沙龙每个队伍阐述的主题都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激烈讨论与探讨,气氛积极活跃。与会同学表示,此次学术沙龙使大家拓宽了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收获颇多,尤其是两位指导老师的专业点评提升了主题高度,同时希望研究生院多举办此类活动增加交流探讨机会。最后,此次学术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