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培养
安徽工业大学2014年国际合作培养双学位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1日 作者: 浏览量:[]次

1、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我校与美国普渡大学盖莱默分校合作举办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是教育部批准备案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书编号MOE34US1A20131554N)。

该合作项目培养方案中的教学计划、课程设置等由合作双方共同制定完成,符合留学要求的学生赴美学习一年。合作双方相互提供学生成绩单,相互认可在对方学校学习期间取得的学分;学生完成合作项目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学习任务并取得合格学分,符合双方学位授予条件的,获得合作双方分别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和我校颁发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未达到留学要求的学生,可继续在我校相同学科专业学习,完成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学习任务并取得合格学分,符合我校学位授予条件的,获得我校硕士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本项目学生其一为当年录取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其二为新生入学后在相近学科和相应交叉学科中通过申请选拔进入该项目的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

2、国际合作培养校际交流项目。 根据我校和美国普渡大学盖莱默分校(Purdue UniversityCalumet)的合作协议,我校在读硕士研究生可申请赴普渡大学盖莱默分校访学交流。学科方向包括:电子、电器、电讯、计算机、软件、机电、机械、热工、热能、流体、材料及土木工程。参加访学计划的学生,在美国普渡大学盖莱默分校学习一年。合作双方相互提供学生成绩单,相互认可在对方学校学习期间取得的学分;学生完成合作项目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学习任务并取得合格学分,符合双方学位授予条件的,获得合作双方分别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和我校颁发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

3、相关说明:美国普渡大学是全球顶尖的工程学校之一,其盖莱默分校硕士学位课程与普渡大学主校共享。

学生申请赴普渡大学学习的基本条件是: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习成绩优良(GPA3.0以上),英语通过托福要求(写作18,口语18,听力14,阅读19,总分77)或者通过雅思要求(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