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做好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等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6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为做好研究生新生保留入学资格以及入学资格复查等工作,请按照以下要求做好研究生新生报到的相关工作。

一、保留入学资格办理

有以下情况者可以办理保留入学资格:

1.参军入伍:在生源地参军入伍的,应由当地人武部提供《应征入伍普通高等学校录取新生保留入学资格申请表》(一式三份),本人提供《入伍通知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等复印件一并提交研招办办理保留入学资格。保留时间为退伍后2年。

邮寄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花山区湖东路59号安徽工业大学(佳山校区)研招办教三218,收件人:老师,联系电话:0555-2311612

2.其他情况:

1)身体疾病或其它健康因素申请保留入学资格的:个人申请或学校体检复查诊断不宜在校学习的,由学生本人到研究生院网站学生工作->资料下载”下载并填写《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保留入学资格审批表》(下载地址:http://graduate.ahut.edu.cn/info/1071/1839.htm),同时提供二级甲等以上医院出具不宜在校学习医疗证明。

2)因创业申请保留入学资格的:由本人到研究生院网站学生工作->资料下载”下载并填写《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保留入学资格审批表》(下载地址:http://graduate.ahut.edu.cn/info/1071/1839.htm),同时提供有关创业的证明材料,并请家长签署意见。

以上材料提交培养单位审核后,由所在单位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招生办审批。办理时间为新生报到之日起15天内。

请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10月8日前提交《保留入学资格研究生名单》(附件1)。电子版发送:agdyzb@163.com,纸质版盖章研招办本部教三218)。

二、研究生新生退学处理

1.研究生新生报到后,在10月8日前申请退学的按放弃入学资格处理,需本人书面申请,培养单位签署意见后,由所在单位研究生辅导员研招办

2.10月8日后提出退学申请的研究生新生,按在校生正常退学办理退学手续,具体手续请咨询所在单位研究生辅导员

三、提交放弃入学资格名单

未按时报到,且未办理请假手续的按放弃入学资格处理。对于未报到的研究生,请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务必联系到研究生本人,了解未报到原因,做好记录并于10月8日前提交《放弃入学资格研究生名单》(附件2)(包含报到后放弃入学资格的研究生)。电子版发送:agdyzb@163.com,纸质版盖章研招办

四、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

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负责《研究生新生报到资格审查名单表》(附件3中相关内容,10月25日前附件3签字盖章后交研招办;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辅导员负责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表》(附件4中相关内容,具体日程安排由研究生管理科根据各培养单位实际情况另行布置。

 

附件1:保留入学资格研究生名单

附件2:放弃入学资格研究生名单

附件3研究生新生报到资格审查名单表

附件4: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复查情况表

 

研究生院

2023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