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开展安徽工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各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方案(2020-2025)》和《关于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教学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的意见》,进一步深化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现开展安徽工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申报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基地建设定位清晰,人才培养目标明确,特色鲜明,符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需求。

2、基地建设的牵头单位为安徽工业大学,共建单位为行业、企业、事业(非高等院校)等单位,具有较好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基础。

3、基地应有明确的产业发展、行业发展或技术进步的要求,有稳定的科研项目(有立项的横向项目),能够满足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要求与实践需要。

4、共建单位应有稳定的技术人才队伍,符合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导师要求。

5、协同育人基地具备研究生工作、生活、学习的基本条件,应具备劳动保护和安全保障条件,有相应的安全管理机制,可以保障研究生实践过程中的人身安全。

6、须对标省级研究生协同育人基地建设要求,积极主动申报省级研究生协同育人基地。

二、申报程序

1、各培养单位自主申报。同一基地涉及两个及以上学院时,协商解决或由牵头学院申报。

2、名额限制。各培养单位至少申报1项,不得超过5项,由培养单位择优遴选。

3、根据《安徽工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与管理实施细则》(附件1)规定,凡符合条件的基地均可申报。

4、申报时,须提交《安徽工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设立申请表》(附件2)、《安徽工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协议书》(附件3)至所在学院。

5、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初选,无异议后,报送《安徽工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申报汇总表》(附件4)至研究生院。

6、研究生院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经批准后,纳入校级基地,并报送《安徽工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挂牌申请表》(备案)(附件5)至研究生院。

三、基地建设管理

研究生院负责对基地进行定期考核。考核结果为合格的,将持续建设考虑推荐申报省级和国家级示范基地;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将视情况予以限期整改或撤销,并对后续重新申报进行重点审查。

四、工作要求

请各培养单位于6月24日下午6点前将《基地建设申请表》(一式份)、《基地建设协议书》(一式四份)、《基地申报汇总表》(一式一份)报送至研究生院教三北216B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材料(word版和签字盖章PDF版)发送至学科办邮箱:xkb@ahut.edu.cn。

联系人:吴莹,联系电话:2311302。



                                                                研究生院

                                               2022年6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