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助理课程岗位设置和教学助理选聘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各学院:

根据工作安排,现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助理课程岗位设置和教学助理选聘工作安排如下:

一、 研究生教学助理课程岗位设置要求

1.任课教师原则上为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如果为讲师、博士,学期总课程学时达到60学时及以上可设置1个教学助理岗位。 符合助教课程申报条件的任课教师,每人只可设置1个教学助理岗位。

2.量大面广且作业量大的本科公共基础课和专业基础课,每门课程只可设置1个教学助理岗位。

3.原则上硕士研究生课程不设置研究生教学助理。确需设置的,只聘用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担任教学助理工作。

二、研究生教学助理选聘条件

1.申请者须为我校基本学制内全日制脱产在校学习的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含专业学位)。原则上研究生只能承担低于本人学历层次的辅助教学工作。

2、申请者须具备良好的思想品德,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工作责任心强,学有余力,有充足的在校时间。课程考核不及格或严重违反校纪校规者,不得应聘。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经济困难的研究生。

3、每位研究生只能申请一个研究生教学助理岗位。

三、具体工作安排

1、各学院组织申请研究生教学助理课程岗位任课教师岗位申报,对岗位申报情况进行审核、汇总,并在学院网页上进行公布。

2、符合选聘条件的研究生填写《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教学助理申请表》,交至课程所在学院,课程所在学院组织相关主讲教师对所申请岗位的研究生进行面试考核确定选聘对象。

3、担任研究生教学助理课程岗位的研究生,在开始助教岗位工作前填写《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教学助理考核登记表》,主动与主讲教师沟通联系,按规定与要求完成每次工作任务。

四、研究生教学助理工作要求

1、岗位设置学院应对研究生助教进行岗前培训,主讲教师负责指导并对其所聘研究生助教工作进行管理和考核。

2、各单位应将研究生教学助理管理纳入教学质量监控管理体系,作为今后开展研究生教学助理课程申报依据。

3、各单位将研究生课程教学助理聘任情况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盖章版,于2021623日前交至研究生院,地址:佳山校区教三218室,联系电话2311731

                                                        研究生院

                                                   2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