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研究生院2021届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作者: 浏览量:[]次

研究生院2021届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的通知

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院2021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即将开始,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文明离校工作,加强对毕业生的安全教育,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有序、愉快离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就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毕业离校

1毕业研究生离校前需办理离校手续清单。学生凭离校手续清单到培养单位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培养单位统一收取存档。

2、为保证2021届毕业班同学顺利办理离校手续,请欠缴学杂费的同学务必在微信公众号安徽工业大学云杰校园上办理缴费业务。

若登录出现异常情况,联系电话:2311563  罗老师

学费业务咨询电话:2316858 王老师

现场学费业务咨询地点:本部财务二楼239房间、东区后勤楼财务大厅

二、就业工作

毕业生登陆微信小程序——“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完善信息变更。关于档案邮寄、报到证和就业信息几点说明:

1、升学。将调档函送至汇文楼A212,升学的学生无报到证。

2、签劳动合同就业。将劳动合同电子版或照片上传至微信小程序,完成就业信息填写。

3、考公、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等学生。在公示期间即可完善小程序就业信息录入工作。

4、学生毕业改派期限为:2年。

5、档案派遣:报到证抬头需与档案去向地一致。(若档案去向地为就业单位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需在备注栏备注公司名称。)档案由学校统一寄发,届时由工作联络人员联系学生本人核对档案邮寄地址,请毕业生保持手机畅通。

三、安全工作

1、注意人身安全,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酒后驾驶机动车,不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电动自行车)。高温天气注意防暑降温。

2、注意防盗,外出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随身贵重物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不在宿舍乱拉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安全使用蚊香。注意实验室的通风、防火、用电安全,严禁在实验室有吃、住行为,按照安全流程,规范使用各种化学品、易燃易爆品等危险实验材料用品。

3、注意网络安全,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4、外出时,要把个人去向及联系方式告知导师、辅导员、家长,并务必保持通讯工具畅通, 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四、宿舍卫生

毕业季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请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规定,离校前按要求办理好离校手续,自觉遵守校规校纪,言行有度、举止规范;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将文明留给母校,为学弟学妹留一间文明宿舍,展现研究生毕业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文明素养。

1、检查学校配备物品(如遥控器、桌椅、钥匙、窗帘、毛巾架、卫生间镜子等)是否完好齐全,如有损坏或遗失等,请提前与公寓管理员联系赔偿事宜。

2、各位毕业生注意清理墙壁、床铺、学习桌周围的便条和贴画。做到宿舍内墙壁、地面整洁无污渍,房间内无垃圾和废弃物,无卫生死角,卫生间地面、镜子、洗脸池、台面、墙壁瓷砖、便池洁净无污渍。

3、各位毕业生提前打扫好宿舍卫生,室内垃圾要打包放入楼下垃圾桶内。

注:离校手续清单、毕业生就业指导手册2021版均可在研究生院官网自行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