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贷助补
学校举行第十届研究生科技学术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作者: 浏览量:[]次

1128日至29日,由研究生院、校科协和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安徽工业大学第十届科技学术报告会,在秀山校区汇文楼C楼和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

报告会按理工一组、理工二组、经管文组和博士组,分别进行了四场比赛。44名参赛研究生就自己所学学科研究领域和感兴趣的学科领域的学术研究进展和成果进行了学术交流和答辩。选手们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结合理论研究与实验探索,采用PPT多媒体课件,以学术经验分享学术方法探讨等多种形式,详实地介绍其研究领域的学术动态,精彩地展示其学术研究的进展和研究成果,细致地解答评委老师提出问题。经过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五人、二等奖十人、三等奖十九人、优胜奖十一人。

本次研究生科技学术报告会还邀请了《研究生教育研究》执行主任黄志广研究员、南京财经大学顾远东教授和陈效林教授、安徽财经大学何启志教授、安庆师范大学吴琼教授和金文斌教授担任评委。

此次科技学术报告会不仅加深了同学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丰富了我校研究生科技学术活动的内容,浓厚了学校的学术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学术视野和学术交流能力,而且创新我校研究生培养模式、优化人才培养环境,引导研究生树立科学道德及严谨学风。

1128日下午,黄志广应邀为经管文类研究生做了题为《人文社科类学术论文写作及投稿应注意些什么——期刊编辑的视角》的专场报告。

(撰稿:苗云飞   审核:王先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