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4日 作者: 浏览量:[]次

李峰峰,男,中共预备党员,安徽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硕士在校期间,目前研究课题为基于钙钛矿二维材料在局域等离子体方面的研究,主要基于该半导体材料的等离子体效应(LSPR),提高其在光催化方面的性能促进在可见光范围内催化活性的提高,从而促进烯烃、醇等在氧化。研究生期间已修学位课加权平均分85.83,非学位课加权平均分87.73。目前发表4篇SCI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催化领域TOP期刊ACS Catalysis;同时获得安徽工业大学2019-2020学年“三好研究生”称号。


宇春虎,男,中共预备党员,安徽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9级硕士。研究生期间,学位课加权成绩85.07,非学位课加权成绩91.6。担任2020-2021学年安徽工业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会副主席,策划组织了多项学生活动。曾获2019-2020年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十佳歌手大赛冠军、2019-2020年研究生会文艺部优秀干事、2020年11月获研究生院“厉行勤俭节约,做一名优秀时代青年”主题征文演讲比赛二等奖、2021年4月获研究生院“研究生摄影大赛”三等。研究生期间参与了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以第一作者发表了两篇EI论文,以第二作者发表了两篇SCI论文(其中一篇(导师为第一作者)。


虞仁海,男,中共预备党员,安徽工业大学冶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9级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总共选修了19门学业课程,其中80分以上科目超74%,连续两年荣获校一等、二等学业奖学金。在担任硕冶金19级班长后积极参与举办班级团体活动,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先后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和“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科研方面,参与了两项重要研究课题,并且努力开展相关实验,每天实验研究时长超过10个小时。截至目前已经独立完成的SCI论文有7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已经成功发表3篇,以及合作发表1篇;另外还有3篇在投状态。


张文浩,男,中共预备党员,安徽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并且完成了三门本科生课程的助教工作,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学习上,顺利通过了所有课程的考核,平均学分绩达到了86.2分。科研方面,目前已发表了三篇英文SCI论文,其中两篇论文为第一作者,一篇论文为第二作者。同时,也获得了众多奖项,如一等优秀新生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二等学业奖学金和三好研究生等。


杨磊,男,共青团员,安徽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在学习成绩方面,研究生一年级期间完成了学校规定的专业课程,已修总学分达33学分,已修总课程加权平均分为85.34分。在政治思想方面,积极要求进步。在科学研究方面,科研学术成果突出,参与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已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2篇;以第二作者发表文章1篇;以第三作者发表文章2篇;另外,以第一作者正在准备的文章1篇(大修)。读研期间,积极参加学术会议,并在国际会议上用英文进行口头汇报1次。


许年,男,中共党员,安徽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能源动力2020级硕士研究生。评奖评优总分位列年级第一。2020年10月至今,担任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热能党支部组织委员,2020-2021学年上半年担任了本科课程《传热学》助教,协助导师完成课堂教学准备以及网络教学内容。2020学年获得校二等学业奖学金。科研方面,现已在研究领域发表论文3篇。其中SCI论文2篇,包括一篇一区,一篇三区,分别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Journal of Thermal Science上;教改论文一篇,发表在《教育进展》上。创新能力方面,已撰写一篇发明专利并进入实审。在2021年,获得“力诺瑞特杯”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国家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