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九)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傅康,中共预备党员,安徽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在班级中担任文体委员职务,学科成绩排名第一;读研期间共发表6篇论文,其中在《齐齐哈尔大学学报》发表论文2篇;在《通化师范学院学报》、《重庆科技学院学报》、《牡丹江教育学院学报》各发表论文1篇,在《黔西南党校论坛》发表论文1篇;在国家级与省级学术会议上共获奖4次,先后获得2019年中国经济理论与思政教改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中国伦理学会2019年度优秀论文三等奖、2019年度安徽省哲学学会优秀论文、2019年度安徽省委宣传部青年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科研之余,获得“校园新歌声”大赛一等奖,并首次拿下了安徽省皖南歌手大赛个人赛、团队赛双料冠军。作为马院“新时代,新思想”宣讲团的一员,本人分别在佳山社区、马鞍山市老年大学进行了2次义务宣讲活动,主题分别为“中美关系的历史演变”、“中国历届国庆大阅兵回顾”,在老一辈党员群体中反响热烈,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今年“新冠”疫情期间,本人主动请缨,以南京市溧水区石湫镇的防疫志愿者身份参与值勤工作,在凛冬时节守卫家园12天,尽显“90后”青年党员的责任感。2020年初,本人荣获”三好研究生“称号。

张琼,女,中共党员,安徽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设计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习上,在2019-2020学年,学位总加权平均分取得90.11分;生活中,担任研191班宣传委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脚踏实地为班级做好每一份工作;学科竞赛上,研一期间在导师的带领下,利用空余时间组织团队参加各项比赛,最终荣获国家级、省级奖项共18余项。如清华大学和教育部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人居环境设计学年奖获银奖、第六届紫金奖·建筑及环境设计大赛一等奖、第七届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一等奖、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龙鼎奖省级一等奖4项、第四届国际环保公益设计大赛银奖、安徽省第一届环境设计大赛一等奖等等奖项。并参研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1项,于20206月份已结题;实践上,读研期间为增强专业实践能力,参与导师、老师课题5项,其包含宿迁汉匠坊酒文化室内空间设计、马鞍山工业技术研究院展示设计、马鞍山广千羽绒展厅设计等项目;学术论文上,在导师及课程老师的指导下,目前已发表四类论文两篇(已录用),三类论文一篇(已投稿);学术论坛上,201911月与导师一起被邀,参加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江南大学、《装饰》等联合主办的中国环境设计院校论坛。

刘梦梦,女,中共党员,安徽工业大学工程研究院化学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研究生这一年,在导师的指导下,本人一直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不断进取,也取得了一定成绩,总结如下:在思想政治方面,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严格规范自己的行为,一直不忘党训,认真学习党的思想方针和工作路线,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同学的榜样;在工作方面,担任数理学院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课程的助教,协助老师完成批改作业、统计平时成绩等工作;在课程学习方面,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最终取得优异的成绩,学位课和非学位课分数分别为84.2387.93;在科研学习方面,善于总结、发现问题,并通过咨询导师、查阅文献、与同学进行讨论等方法积极寻找问题的答案;在科研成果方面,20207月,在《Catalysts》期刊上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Recent Advances in Noble Metal Catalysts for Hydrogen Production from Ammonia Borane》论文一篇,同时,也参与了《用NiPdPt催化剂催化13-丁二烯选择性加氢的方法》的国家发明专利的制作,是其中的第二发明人。在研究生这一年的期间,认真努力、勤奋上进换来了各方面的进步,在今后的学习中会继续努力,以更饱满的斗志投入到后面的学习和科研中。

陈冲,男,中共预备党员,安徽工业大学工程研究院分析化学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2018级班长,关心同学,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勤俭朴素,受到同学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与党组织靠拢,要求进步,关心国内外事实大事,现已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学习认真,成绩优异,已修课程加权平均分为87.31,为同届排名第二;连续两年拿到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二等奖;科研方面严谨细致,有钻研精神,实验操作规范,大量阅读相关文献,积极与课题组同学导师沟通交流,目前已有两篇二作,两篇一作和两篇一作在投的关于金属有机钌化合物的结构、表征及光催化性质的SCI论文,其中已第一作者发表和在投的论文均是自己独立实验、测试、撰写的,科研成果丰富;积极参与学术报告会和学术会议,并代表课题组参加中国化学会第十届全国无机化学学术研讨会,论文摘要《含L-蛋氨酸配体的金属有机钌化合物》被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