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七)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1日 作者: 浏览量:[]次

说明: E:\2020.12.1研究生   注入名单\蒋瀚涛  能环 IMG_9219_1.jpg

蒋瀚涛,男,共青团员,安徽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专业18级硕士研究生。在课程学习中,我的学位课加权平均成绩85.35分,非学位课加权成绩90.13分,以修总课程加权平均分87.37分,位列年级前茅;在2018-2019学年上半年我担任了传热学本科课程教学助教,协助导师进行完善课程网络教学内容,辅助批改作业试卷,并且辅助完善课堂教学准备;在2018学年和2019学年两次获得校二等学业奖学金;由于成绩突出,在2018-2019学年获得了校“三好研究生”荣誉称号;在前两年的硕士生涯中获得了一定的论文成果,包括两篇一类期刊文章和一篇三类期刊文章,还自主设计了一套用于实验的新装置并申请了发明专利且已经进入实审阶段;在校期间参与了学校举办的多项比赛,其中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以一作身份获得了校一等奖,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以一作身份获得了校二等奖;在研究生第一学年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候选人;我认为,成为一名优秀和合格的研究生,不仅仅要在专业文化和科研领域上取得成就,还要有丰富的业余文化生活和强健的体魄,在科研之余,我喜欢健身、看书,我认为只有身体状态好了,学习和科研状态才能做到最好。

说明: E:\2020.12.1研究生   注入名单\张勇  能环 IMG_9217_1.jpg

张勇,男,中共预备党员,安徽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最新指示精神,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现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生活中,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的各种活动,参加“脱贫攻坚”志愿者活动,担任“第四届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主持人,参加“三助”工作等;在科研学习上,刻苦努力,认真负责,现已经在CSCD期刊“水处理技术”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在EI期刊“化工进展”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一篇,在SCI二区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上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一篇;此外,在研究生2年以来,获得2次二等奖学金,并于2019-2020学年获得“三好研究生”称号。

说明: C:\Users\LENOVO\Documents\Tencent Files\997112715\FileRecv\IMG_7980.JPG

聂慧芳,女,安徽工业大学管理与科学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自入学以来,本人深刻意识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也深知一名合格的科研人员必须具备创新的科研精神和严谨的科研态度。因此,本人在脚踏实地做学问的同时,也不忘仰望星空,时刻向身边优秀的人看齐,并从各个方面全面提升自己的能力:

思想方面:本人一直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积极拥护党和国家,遵纪守法,时常以一名优秀的研究生标准来要求自我,努力勤奋的同时,也不忘帮助他人。

学习方面:研究生期间,本人立足于专业,认真踏实学好每一学科,并取得平均分88.034,专业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此外,本人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也会专注于科研工作,积极主动地阅读大量外文文献,并定期向导师汇报科研进展,不断提高自身的学术素养。

科研成果:危机管理与决策中性这个大家庭让我感受到和谐的团队氛围,接受了良好的学术训练,使本人对科研工作产生浓厚的兴趣。目前,本人在硕士期间已完成2篇英文写作,3篇中文写作,共计5篇。其中已有3篇论文分别发表在分别《Computers and Industrial Engineering》(SCI)、《中国管理科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指定A类)以及《控制与决策》(EI)期刊上。一篇参加今年的应急管理年会被推荐至《运筹与管理》期刊。

获奖经历:本人在潜心专研学术研究的同时,也不忘锻炼自身的实践能力,积极主动参加与学科相关的竞赛:2019年参加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大赛,荣获国家三等奖;2020年参加第七届华为杯研究生数学建模校内选拔赛,荣获校级三等奖。最后,未来的路还很长,要付出的努力还有太多太多。但我始终坚信,越努力才会越幸运!

说明: E:\2020.12.1研究生   注入名单\付林萍  管工IMG_9213_1.jpg

付林萍,女,19951月出生,中共党员,汉,安徽安庆人,于2018年考入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攻读专业型硕士学位,目前的研究方向为货位协同路径优化。科研成果方面:硕士期间,该生完成2篇英文写作,1篇中文写作,共计3篇。其中已有2篇论文分别发表在《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journal of contro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学习成绩方面:该生立足于专业知识,勤奋努力,取得加权平均分86.102,获得2019年度二等学业学金;此外,项目参与方面:主要参与产学研重大项目,润商物流智慧仓储管理平台设计与开发(RD18200452),以及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大数据时代现代物流效率测度与提升路径研究(SK2018A0064)。座右铭“越自律越自由,越努力越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