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作者: 浏览量:[]次

说明: E:\2020.12.1研究生   注入名单\化工 程蕾.jpg

程蕾,女,中共党员,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20192020学年已修课程平均分88.16,位列专业第一,平时学习刻苦,踏实勤奋,善于思考与讨论问题,敢于提出自己对问题的见解;担任研究生2019级化学工程与技术班级班长期间,积极组织班级活动,努力团结班集体,关心同学,乐于助人,营造出了良好的班级氛围,同时担任学院办公室助管一职,任职期间恪尽职守,工作方式方法得当,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认可;科研学术成果突出,坚持严谨认真的研究态度,充分调研,认真钻研,做好每一次实验,求证每一处疑问,敢于进行新思路的探索,探寻未知的领域,参与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安徽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通过不懈努力,以第一作者身份在Microchimica ActaJournal of Chromatography A期刊上发表论文两篇;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荣获校特等奖,参加第七届“华为杯”研究生数学建模校内选拔赛,荣获三等奖。生活中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具有服务他人奉献自我的品质,人际关系融洽。

说明: E:\2020.12.1研究生   注入名单\刘惠  化工IMG_9208_1.jpg

刘惠,女,共青团员,化学与化工学院分析化学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硕士在校期间,认真学习,专心科研。研究生期间已修总课程加权平均分为90.42。目前研究课题为新型二维纳米材料在电致化学发光领域的分析检测应用,主要研究利用黑磷(BP)等纳米材料构筑新型电化学生物传感器对各类生物物质(如酶)等进行定量的超微量分析。在科研与工作期间,努力提高英文文献的阅读量,加大对于英语口语的学习。同时在科研之余,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补充所需的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科研比赛,通过多方交流和探讨努力提高科研水平。2019年,参加“中国大学生5分钟科研英语演讲”比赛以及我校第十届研究生科技学术报告会,并分别取得了二等奖和一等奖的好成绩。发表4SCI论文,其中作为第一作者3篇,作为第二作者1篇。获得安徽工业大学上海东铭实业优秀研究生奖学金及一等学业奖学金, 20182019学年“三好研究生”称号。在生活中,遵守校纪校规,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在参与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社会实践,担任课程助教,参加勤工助学,热心公益。

说明: E:\2020.12.1研究生   注入名单\张大琴 化工.jpg

张大琴,女,共青团员,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19级硕士研究生。总课程加权平均分85.38分;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20708087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907001)、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01810360208201710360200);在贾志刚老师的指导下,20206月以第一作者身份于“无机化学学报”发表第一篇SCI论文《碳量子点诱导的多形碳酸钙粒子钙化及其形成机理》、20208月以第一作者身份于“精细化工”发表一篇EI论文《基于蛋壳膜基碳点合成 Ag/CDs/Fe3O4 及其催化还原性能》。2019-2020学年研究生会体育部优秀干事,现任研究生会文体部副部长;

说明: E:\2020.12.1研究生   注入名单\机械 陈剑剑.jpg

陈剑剑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在读期间参与安徽省重点研发计划1项;在2020年荣获“校三好学生”称号;同时参加多项学科竞赛,其中在2019年参加的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在2020年参加的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安徽省银奖;在2020年参加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荣获校赛二等奖并推荐至国赛;在2020年参加的“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荣获校赛铜奖;发表文章1篇,题目为Investigation on Tool Wear Mechanism during dry cutting 304 Stainless Steel申请发明专利4项,实用性新型1项,分别是《一种回转窑残余耐火砖的破拆机器人及破拆方法》[P]. CN201811547500.1, 2018-02-18. 已授权;《一种测量板材激光冲击高速成形中碰撞过程的装置及方法》[P]. CN202010179475.7, 2020-01-17. 实审中;《一种精确控制破拆深度的回转窑残余耐火砖破拆装置及方法》[P]. CN202010341376.4;2020-04-27. 实审中 ;《一种电液混合驱动双头破拆机器人及破拆方法》[P].CN202010540708.12020-06-05. 实审中 ;《一种用于破拆回转窑残余耐火砖的多功能破拆头》[P].CN202021103994.72020-06-05. 实审中。

说明: E:\2020.12.1研究生   注入名单\张肖飞  机械 IMG_9229_1.jpg

张肖飞,男,共青团员,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18级硕士研究生。在研二期间,发表论文两篇EI论文(第一作者)、一篇EI论文(第二作者)、一篇CSCD论文(第二作者)、一篇CSCD论文(第三作者);在学业成绩方面,学习成绩良好;在校园活动方面,担任机械学院实验室助管(一年);在社会活动方面,参与安徽省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在获奖项方面,获得校“三好研究生”称号,机械学院科技报告会二等奖。

说明: E:\2020.12.1研究生   注入名单\牛文武  机械  IMG_9228_1.jpg

牛文武,男,中共预备党员,机械学院机械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学科成绩总加权平均分为87.76;获得2次二等学业奖学金,获得2018-2019学年校三好研究生,2019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安徽赛区特等奖和国赛一等奖(二作),2019年校三好研究生,2020年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金奖和省赛银奖(一作),2020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校赛二等奖(三作);就读期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GPa量级下变截面金属管激光冲击波超快动态成形机制的研究;在《Journal of the Brazilian Society of Mechanical Sciences and EngineeringSCI期刊发表论文1篇,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