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9日 作者: 浏览量:[]次

说明: E:\2020.12.1研究生   注入名单\冶金-张纪东证件照.jpg

张纪东,男,冶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硕士期间,各方面表现突出,担任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班长职务,学业成绩优异,课程学习成绩位列全班前三,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3SCI收录,3篇在投)。同时,作为骨干成员参与导师横向课题2项,纵向课题1项。

说明: E:\2020.12.1研究生   注入名单\章裕东  冶金 IMG_9240_1.jpg

    章裕东,男,中共党员,冶金工程学院冶金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习成绩优异,获得校优秀新生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等荣誉称号。现任冶金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冶金工程18级硕士班班长。获得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第八届“挑战杯·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首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特等奖,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二等奖以及成果转化专项赛铜奖,第三届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创新创意大赛二等奖,第七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三等奖,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18年“创青春·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等;申请国家专利12件(发明专利7件,授权4件,实用新型专利5件,均已授权),并发表学术论文2篇,在投论文5篇。

说明: E:\2020.12.1研究生   注入名单\孙 悦 冶金  IMG_9238_1.jpg

    孙悦,男,共青团员,冶金工程学院冶金工程专业18级硕士研究生;总分75.05分;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两篇,分别在20198月,Micro & Nano Letters期刊(一类,SCI四区)和20204月,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期刊(一类,SCI一区),均已公开发表。

说明: E:\2020.12.1研究生   注入名单\冶金 朱曾丽.jpg

朱曾丽,女,共青团员,冶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9级硕士研究生。研一生活已经结束,这一年里,我刻苦努力,脚踏实地,通过了所有的课程考核,并以总评成绩位居专业第一。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学校、学院举办的各项学科竞赛。于201912月参加安徽工业大学第十届研究生科技学术报告会,获得院一等奖和校二等奖。先后参加了两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分别获国家二等奖和三等奖。在科研方面,我深知知识的重要、研究的意义。勤于思考,探求真理,始终是我不变的信念。在导师的指导下和自己的不断钻研下,20206月以第一作者身份于“Transactions of Nonferrous Metals Society of China”上发表了第一篇SCI论文《Electrochemical behavior and electrolytic preparation of lead in eutectic NaCl-KCl melts》”。同年八月,又以第一作者的身份于“Journal of The Electrochemical Society”上发表第二篇SCI论文《Electrochemical Behavior of Dy(III) and Formation of Dy-Zn Alloy by Co-Reduction with Zn(II) in Eutectic NaCl-KCl Melts》。201910月,以第二作者的身份于“稀有金属”上发表了EI论文《熔盐氯化法选择性提取废旧荧光粉中稀土元素》。此外,以第二作者申请了两项专利,目前处于实审阶段。

说明: E:\2020.12.1研究生   注入名单\冶金 先琛.jpg

先琛,男,中共预备党员,冶金工程学院材料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习成绩方面,专业成绩位于班级前茅,连续两年获得研究生校二等学业奖学金荣誉;连续参与志愿服务留学生体育运动会活动,2018-2019年度校优秀留学生管理干部称号,2019-2020年度国际留学生迎新志愿服务荣誉称号;获得奖项方面,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荣获一等奖,第十二、十三届安徽工业大学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一等奖、三等奖,连续两届获得院科技学术报告会二等、优胜奖,校2020年“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三等奖,校轧钢炼钢大赛三等奖;参与完成了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具备良好的理论积累及丰富的实践经验,取得一定的创新成果,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2篇被SCI收录,申请发明专利3项;受邀参加“2019冶金创新论坛”国际会议(2019 Metallurgy Innovation Symposium),参会期间与领域专家交流问题,学习经验,参会墙报获评“优秀墙报奖”;实践经历方面,参与了安徽省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教学助理、助管等工作,顺利圆满完成校、院及导师要求内容,思想、工作积极,充分发挥了中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