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校友到材料学院开展研究生党支部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落实构建“三三五”党建工作大格局,促进省级研究生样板支部培育创建,330日下午,材料学院在材料南楼410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党支部联学活动,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固体物理所第二党支部的5名优秀校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汪盛颜出席,学院研究生材料科学党支部的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佩佩主持。

在活动现场,两个党支部分别就支部发展建设经验开展交流。张佩佩以“筑真材实料、创青年先锋”为主题,分享了支部在建设省级研究生样板党支部过程中的品牌活动和工作经验。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固体物理所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鹏翔围绕“培育先锋模范党员、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主题,从支部介绍、志愿服务活动、科研学习实践等方面展示了支部风采。汪盛颜对本次活动的形式表示肯定,勉励与会党员牢记党员身份,敢于担当在前;踊跃参与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新时代研究生党支部建设贡献主体力量;实学实干,投身科研创新,发扬敢为人先、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活动还设置了科普报告环节,来自两个支部的博士生党员陈干和蔡振飞分别做了题为《基于同轴多层碳管三维互连网格膜电极的交流滤波电容器》、《高比容量正极材料构效关系研究》的交流报告。报告会后,来自两个支部的党员围绕科研学习、就业升学开展了热烈交流。

次日,双方支部党员同材料学院师生一道参加了学院“濮塘行·模拟长征”20周年活动。此次联学交流活动拓展了支部党建工作新模式,以联学推动发展,搭建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新平台,实现党支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支部政治引领力和组织力。

(撰稿:张佩佩 审核:汪盛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