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能环学院开展“导航”菁英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明确学生干部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锻造一支成绩优、作风好、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41日下午,能环学院开展“导航”菁英干部专题培训,能环学院正处级组织员凤杰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卫军帅主持。全体辅导员及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近300人参加培训学习。

凤杰以“把学生干部当作事业来做”为主题,提醒在场的所有同学“先是学生,然后是干部,最后是学生干部”,希望全体同学牢记服务同学,锻炼自己的宗旨,不断检验自己、挑战自己、完善自己。凤杰指出,要把做学生干部当作一项事业、一门学问、一个平台和一种生活。他提到学生干部应当具备以下素质:站位要高、格局要大、能力要强、品行要正。在回答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时,凤杰提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要心中有爱、肩上有担、腹中有量、胸中有度、目中有事。

卫军帅在总结时强调“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磨刀不误砍柴工”,要求学院全体团学菁英骨干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契机,积极促进全体能环学子朝着“做一名安全文明、好学有礼、五育并举、担当有为的能环学子”而接续奋斗!勉励大家共同锻造能环学院“家文化”,着力打造能环“八好”之家(安全好、卫生好、文明好、氛围好、纪律好、运动好、心情好、学风好)!为建设“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能环一站式学生社区而努力进取!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培训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大家深受启发、备受鼓舞。学院后续将持续加强学生骨干的培养,切实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硬核助推大学生的成长成才,实现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新质生产力”的大发展。(撰稿:王稳定;审核:黄乐远、余琼、卫军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