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推动我院“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525日,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数理楼303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活动。会议由王晓杰主持,毕业研究生代表王晓杰、余珊珊和卓远帆担任主讲人,研究生辅导员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主讲人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分享了他们在求职、考编和考博等方面的经验。王晓杰同学从就业信息查询、简历投递、校招流程、面试技巧、Offer与三方协议五个方面分享了参加企业招聘的相关经验。

余珊珊同学就考编信息的获取渠道、教育综合知识的学习方法及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了考教师编制的心得。

卓远帆同学根据自身考取博士研究生的经历,从院校选择、复习备考、笔试面试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考博经验分享。

 

本次交流会的开展,使我院低年级研究生对自己未来学习和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相关经验有助于研究生做好个人职业规划,进一步提升就业能力。(撰稿人:宋二银 江郑   审核人:杨二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