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材料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3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7月1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材料学院研究生材料科学党支部开展“迎七一·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赴和县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水恒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和县革命烈士纪念馆坐落在西梁山脚下,馆内设有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五个展厅,记录了近百年来在和县这片土地上无数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前仆后继、英勇斗争的动人故事。

在纪念馆中,党员师生在一块块展板前驻足,认真倾听历史讲解,仔细察看每一张照片、每一份资料,重温那场战火纷飞、激情燃烧的西梁山战斗,了解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珍贵的文物、鲜活的事例和昂扬的革命斗争精神,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革命之路的坎坷艰辛,感叹着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水恒福带领全体党员师生重温入党誓词。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用字字千钧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

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此次“红色精神”寻访之旅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教育课,近距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思想受到了震撼,精神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党员干部们追忆自己入党初心,昂扬斗志,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为党的教育事业增添正能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撰稿:惠斌;审核:张世宏 毛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