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成功举办首届研究生“职”要有你简历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 作者: 浏览量:[]次

近日,由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校首届研究生“职”要有你简历设计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此次活动旨在提高我校研究生的职业素养,助力研究生更好地认识自己,合理定位,提升就业竞争力。

自开赛以来,通过网上报名,收到了全校各年级硕、博士研究生的参赛作品。通过研究生院初审,选拔出部分作品进入决赛阶段。决赛环节特别邀请了企业管理人员、人才招聘平台专业人员、高校就业指导专家进行评审,评审专家综合作品美观程度、求职目标选择、内容充实程度三方面因素,对决赛作品进行了个性化点评并对此次活动提出指导性建议。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9名。

简历设计大赛的开展,一方面让同学们对简历制作和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制作简历的过程中积极探索职业生涯,有利于毕业生在激烈的求职中掌握主动权;另一方面也是研究生院推进学校“7+X”攻坚项目、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举措之一,通过增强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我校研究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不断提升就业育人水平。(撰稿:朱艳飞,审核: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