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MBA学员在2021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作者: 浏览量:[]次

2021年5月16日,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指导,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决策模拟专业委员会主办,天津工业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以云竞赛的方式顺利举行。我校“辣妹子辣”队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创下我校MBA历史最好成绩,为我校MBA教育提升了社会美誉度。

本届赛事从2021年3月启动,分为校内初赛、复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三百多所高校共计3105支队伍报名参赛。

在校内初赛阶段,我校学生积极参与,组成了20支队伍,依托企业竞争模拟平台(www.bizsim.cn)参加了比赛,选拔出4个队伍进入了全国半决赛。历经一周的半决赛比赛,由刘芳教授指导的、MBA学生邹晴、余荔荔、刘云霄三名同学组成的“辣妹子辣”队一路过关斩将、脱颖而出闯入全国总决赛。

在决赛中,“辣妹子辣”面对激烈的竞争态势,不畏艰难积极应对,在总经理、财务总监、运营总监的角色扮演下各司其职,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灵活运用现代企业管理知识,认真分析风险挑战,严谨科学地做出了生产、经营、管理、市场等决策。经过连续8小时的一场场变化莫测的模拟商战,“辣妹子辣”队最终为安徽工业大学获得了一等奖的佳绩。

我校MBA教育非常注重学员的实战能力训练,在MBA教指委、商学院领导下积极开展各项有助于提升MBA学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企业决策模拟竞赛旨在通过实战环境提升MBA学员对企业实际经营的认知,在竞争与合作中了解商业决策,培养参赛者在变化多端的经营环境下,面对多个竞争对手,正确制定企业决策,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的能力。整个比赛要求MBA学员能够全面灵活地运用管理知识与管理方法经营自己的企业,以考察和培养MBA学员的分析判断应变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

撰写:邹晴 审核:刘芳 毛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