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丁希楼】潜心钻研,共度时艰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丁希楼】潜心钻研,共度时艰

说明:c14395b4d64c254258650b8585c0fce5丁希楼,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男,19678月出生,19887月毕业于青岛建筑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19888月-20008月在冶金工业部马鞍山矿山研究院环保所从事烟尘治理、水处理及固体废弃物治理的研究、设计及工程施工管理工作,1999年任高级工程师。20009月-20033月在安徽工业大学化学工艺专业就读,获硕士学位。20034月在安徽工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任教。主持了多项横向和纵向课题,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次,发表论文18篇。主持的科研项目《当涂县轧钢厂烟尘治理及烟气余热回收系统优化技术》获安徽省科技进步四等奖;主持的科研项目《马鞍山市长江流域水污染事故应急评估系统》获马鞍山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参与的科研项目《马钢姑山铁矿选矿废水处理及循环利用》获国家环保总局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设计的马钢煤焦化公司含萘废气治理工程、马钢煤焦化公司沥青烟气治理工程通过马鞍山市环境保护局组织的竣工验收。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丁希楼老师借助QQ平台进行直播授课,上传电子教材、教学视频、教学课件、章节作业等,多措并举,努力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师生通过网络进行教学、交流与讨论,学生的学习状态是很难跟进和把握的,网络沟通的效率也会因网络堵塞而受到影响,因此丁希楼老师提前做好备案,至少准备了两套直播方案,一旦出现网络堵塞,将立即使用备选方案以确保教学过程顺畅。丁老师还注重与同学加强沟通,及时反馈问题,合理安排章节,在教学过程中不断完善,取得了不错的教学成果。

这次重大疫情,是对国家和社会的考验,同时也是对个人的考验。深居简出的日子,正是提升自我的大好时期,我们大家一起加油,端正学习态度,对学问始终保持不懈的追求,潜心钻研,共度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