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举办安徽工业大学“跃动青春,‘羽’你同行”第二届研究生羽毛球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全体硕、博士研究生:

为活跃研究生校园文化生活,构建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氛围,同时为研究生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加强个人意志品质锻炼,特举办安徽工业大学“跃动青春、‘羽’你同行”第二届研究生羽毛球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跃动青春、“羽”你同行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

三、参赛对象

安徽工业大学在校硕、博士研究生

四、比赛流程及内容

1.报名方式及项目

比赛项目: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13

报名方式:报名人员通过加入QQ比赛群进行报名,QQ群号为209617394

2.比赛时间、地点(暂定)

比赛时间:2024415-16

比赛地点:秀山校区北门对面会展中心五楼体育馆

五、活动规则

1.比赛办法

a.比赛执行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羽毛球比赛规则(简易版) - 羽毛球协会官方网站 (cba.org.cn)。(ctrl+单击即可访问)

b.决出八强前采用一局定胜负制,每局16分,最先达到16分者胜;决出八强后每场三局两胜制,每局16分,当出现15平时,某方领先2分比赛结束,封顶25分。

c.比赛时间按秩序册进行,逾时五分钟作放弃比赛处理。

d.各位同学于比赛举办日上午8:00时到比赛地点进行准备活动。比赛时间为上午810-1130,下午230-530

e.比赛规则最终解释权归羽毛球比赛裁判组。

2.赛前分组方式

参赛同学于比赛日上午8:00到秀山校区北门外体育馆5楼,进行抽签分组,过时不到由裁判长代抽。比赛时间为上午810-1130,下午230-530

六、奖励办法

为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研究生羽毛球比赛,增强大家的身体素质,提高大家的积极性,特设置比赛奖品。

1.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设置视实际参赛情况而定。

2.奖励方法:颁发荣誉证书及相应奖品。

七、注意事项

1.裁判员做到严肃,认真,公平,公正,准确,尊敬参赛选手;

2.由记分员记录各局比赛比分;

3.所有选手必须遵守比赛秩序与规则,服从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尊重、服从裁判;

4.为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在比赛中不得干扰裁判员的正常工作,凡对当值裁判有意见者,由其本人与现场负责人一同找裁判员交涉,否则一律维持原判;

5.赛前五分钟裁判员开始点名,点名3次,无故未到者作弃权处理,特殊情况除外;

6.由于比赛场地和时间的限制,男、女参赛选手报名人数原则上分别不超过48人。

7.比赛规则最终解释权归羽毛球比赛裁判组所有。

八、安全提醒

运动是健康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安全第一!遵循这些运动安全守则,保护你的身体免受伤害

1.运动或比赛前,学生应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和体力的积蓄,赛前应合理安排好饮食和饮水。

2.认真做好运动前的准备活动。准备活动越充分越不容易受伤。可在慢跑的基础上对肩关节、肘关节、背腰肌肉、腿膝踝关节等部位进行活动,强化肌肉韧带的力量,提高机体的灵敏性和协调性,从而防止受伤,提高运动成绩。

3.正确掌握各种运动的动作要领。在运动中应认真体会和掌握动作要领,切不可盲目随意,自行其事。

4.赛前以及比赛中如有不适宜的身体状况,请立即告知工作人员以免发生意外情况。

5.遵守赛场纪律,服从指挥。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校研究生会

20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