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做好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学院,行政有关部门:

为做好2024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推免工作(简称推免),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相关文件和《安徽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安工大〔2021〕123号)等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由校长任组长,分管副校长任副组长,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团委、教务处、科研处、创新教育学院和体育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校推免生工作的具体组织和实施。各学院成立由院长为组长的推免生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本学院的推荐和接收工作。

二、推荐条件

推荐条件参照《安徽工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安工大〔2021〕123号)。

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体质健康,当学年体质测试须达到60分以上(含60分)。

三、推荐名额分配

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教育部下达的推免名额,确定我校推免指标分配原则与各学院推免名额。研究生支教团推免专项计划纳入学校整体推免工作,由校团委负责组织。

四、推免程序及时间安排

推免工作包括推荐和接收工作,时间互不交叉。推荐工作参考工作日程安排,接收工作参考接收办法安排。

五、工作日程

1.9月15日前,各推荐单位成立推免生工作小组教务处提供分专业成绩基础数据。

2.各学院规定日期前,符合推免申请条件的学生准备好相关奖励证明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各推荐单位做好奖励证明材料分类登记的准备工作,待正式工作通知下发后,即收集材料并将登记表及有关奖励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初审后及时送各有关部门审核,审核部门认定后在登记表上签字、盖章。

3.推免指标下达后三天内各学院按照规定对学生进行综合评定,按学生推免遴选综合评价成绩择优确定拟推荐名单并公示

4.9月22日前,各学院拟推荐名单等相关材料上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各学院收齐汇总好推免生本科阶段学业成绩单上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每个推免生成绩单(盖章)扫描件单独以 身份证号_姓名.pdf 命名放至同一文件夹下。最终推免名单(包括学生姓名、院系、本科专业名称、综合测评成绩等信息)经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后,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工作专栏进行公示

六、工作要求

1.坚持科学遴选。学院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以德为先,把学生思想品德考核作为推免生遴选和录取的首要依据,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推荐;要加强综合考核,对学生的科研创新成果、论文(文章)、竞赛获奖奖项及内容进行审核鉴定,排除抄袭、造假、冒名及有名无实等情况,奖励加分明细应公示。

2.坚持规范管理。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准确领会教育部和学校推免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做好政策解释和咨询工作,严格按照学校的推免生工作安排,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确保高质量完成推荐工作;要严格执行推免生名额和选拔标准,不得擅自降低推免选拔标准;充分保障学生自主报考,不得以任何形式限制推免生报考;要严格管理并规范使用学生本科阶段学业成绩,确保成绩真实可信;要严格审核认定学生的特殊学术专长,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要建立健全回避制度,强化对本单位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子女在本单位参加推免招生的监管;要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要充分保障学生申诉渠道畅通,坚决纠正工作失误。

3.加强监督检查。学院对本单位的推免管理制度、细则等进行自查,对不符合上级规定的事项,要迅速整改并在2024年推免工作启动前完成。

4.推免工作期间学校咨询、监督、申诉电话及邮箱:

电话:0555-2311612(研究生院)、2311499(纪委);电子邮箱:agdyzb@163.comjwbgs@ahut.edu.cn(纪委)。

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39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