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做好2023级研究生新生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管理办法》(安工大[2021]92号)文件相关要求,为做好我校2023级研究生新生国家助学金评定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定对象

2023级全日制非定向研究生(有固定工资收入和人事档案不在学校的研究生除外)。

二、资助标准

博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月1300元,硕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为每生每月600元。每年发放10个月(2月、8月不发)。

三、资助基本条件

1.完成报到注册手续,取得研究生学籍;

2.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4.勤奋学习,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有学术发展潜力;

5.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无抄袭、剽窃等学术不端行为和违法违纪行为;

四、评定程序

1.2023级研究生填写《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向所在培养单位提出申请。

2.各培养单位要按照相关文件规定,严格把关,仔细核查申请对象档案,对2023级研究生国家助学金应发名单进行初审。研究生国家助学金资格审查的重点:(1)应届考生审核其档案是否转入我校。(2)历届考生在档案基础上审核其工资关系转移情况。如进校前有工作单位的,需审核工资关系转移单、解除劳动合同书、原单位停发工资证明等相关材料。

3.各培养单位于9月26日之前报送《2023级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情况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纸质版签字盖章交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科(佳山校区教三220),电子版发送至297394291@qq.com。

附件1:《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助学金申请表》

附件2:《2023级研究生国家助学金情况汇总表》

研究生院

2023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