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召开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差额评审答辩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各培养单位及参评研究生:

根据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通知和要求,为保证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质量,扩大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影响力和激励引导作用,按照《2022年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全校差额评选办法》(附件),现将召开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差额评审答辩会,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博士组、硕士自然科学组:10月10日14:00,参评同学于2022年10月10日13:00到佳山校区教三225会议室抽签。

硕士社会科学组:10月10日15:30,参评同学于2022年10月10日14:30到佳山校区教三225会议室抽签。

二、会议地点

硕士自然科学组:佳山校区教三213室

博士组:佳山校区教三215室

硕士社会科学组:佳山校区教三215室

三、参加人员

国家奖学金评审专家(线上)、差额指标研究生、研究生院工作人员。请各培养单位及时通知参评研究生。

四、注意事项

1、参评同学请事先准备好汇报PPT,硕士每人汇报时限为3分钟,博士每人汇报时限为5分钟。超时扣分,将从专家评委打分总分平均后的得分中扣除相应分数:超时0—1分钟(含1分钟),扣除0.5分;超时1—2分钟(含2分钟),扣除1.0分;超时2分钟以上扣除2.0分。

注意: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差额候选人PPT展示中以展示学术成果为主。

2、汇报PPT中不得泄露参评学生的身份信息,也不得泄露参评学生导师身份信息,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3、参加答辩同学汇报顺序由抽签决定。参评学生务必准时到达会场进行抽签,按照抽签顺序排队等候,不得离开。如轮到顺序而参评学生本人不在,则视为自动放弃。

附件:2022年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全校差额评选办法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10月5日

附件:2022年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全校差额评选办法

各培养单位:

我校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全校差额指标共计15个,其中硕士12个,博士3个。现将全校差额评选办法公布如下:

一、指标划分

硕士:12个差额指标(参加差额评选研究生24名)实行分类划分,其中自然科学组9个指标,社会科学组(商学院、管工学院、公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设计学院)3个指标。

博士:3个差额指标(参加差额评选研究生5名)。

二、总分计算

参评学生的总分按照该生原始分的60%和专家评委评分(平均分)的40%之和产生,总分按照由高到低顺序排列。

三、相关说明

1、如果出现参评单位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额指标被取消的情况,则被取消的指标直接进入全校差额指标。自然科学组指标被取消的进入自然科学组序列,社会科学组指标被取消的进入社会科学组序列。

2、如果出现最后两位总得分相等的情况,则以专家评委评分(平均分)得分高者当选。

3、参评学生的出场顺序抽签决定。

四、本办法解释权归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