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教学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研究生培养单位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始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22﹞373号)文件精神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为确保新学期研究生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准备工作

(一)课堂教学

1、落实教学任务。请各单位抓紧检查编排课表,落实本单位教学任务以及教室、实验室仪器设备等方面的准备和落实情况。如需调整上课时间、地点,变更授课教师等,请于正式开课前完成调整,并以书面形式报研究生院。各培养单位是落实教学任务后,提醒任课教师和相关研究生选课、首次上课的时间和地点对于不能按时返校的教师,各单位要及时做好相关课程的教学调整安排,并报研究生院备案

2、预备线上教学方案。各任课教师要做好课程线上教学的准备。提前做好线上教学资源和课程平台的建设,确保可随时实现线上教学,线上线下教学随时切换对于由于疫情原因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各单位通知到相关课程的任课教师,任课教师要及时向相关学生提供电子教学资源,并做好线上学习和辅导工作。

做好教学自查工作。请各培养单位自查本单位上学期教学资料和本学期课程大纲、课程日历在教学系统中的情况。研究生院将在9月中下旬进行全面检查

二、做好上学期(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成绩上报及研究生补考工作

1、请各学院自查本单位上学期期末考试归档情况含考试试卷、平时考核记录、成绩登记表等)及成绩录入情况成绩录入时间截止9月3

2、请各学院通知学生及时登录系统查询上学期所修课程成绩,如有补考,需由学生本人提交申请至所在培养单位,各培养单位统计汇总后报研究生院,包括《补考汇总表》的电子版及纸质版,补考材料报送截止时间:9月12

3、公共课补考由研究生院负责安排。具体补考时间另行通知。专业课补考由各培养单位负责安排9月30日前完成所有补考工作。

4、根据《安徽工业大学全日制研究生课程补考与重修管理办法》(研究生[2016]21号)规定:公共选修课、实践类课程,重修课程,无故缺考,违纪或作弊,被取消考试资格者,不得参加本次补考,须重修

三、做好2022级新生选课相关工作

、请各培养单位提前做好2022研究生新生选课工作,选课系统拟定9月5日开通,具体要求届时见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2、请各培养单位核查实际选课情况。原则上课程选课人数不足3人(含3人)停开,并指导学生改选。选课截止后退还相应课程的教学任务书。

3、请培养单位负责审核免修、免听课程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并提醒符合条件的研究生务必在正式上课二周内提出申请,表格见附件

4、请各培养单位务必提醒任课教师新生上课时间

5、请各培养单位做好本单位新生正式上课期间课堂教学情况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于1012日下午下班前提交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

                                              2022.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