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以青春之名 勇担防疫重任--致全体研究生书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以青春之名 勇担防疫重任

——致安徽工业大学全体研究生书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们: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学校反应迅速,以最快的速度召集志愿者、组织全体师生进行多轮核酸检测,用最短的时间实现对两校区的封闭管理,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开展,充分展现疫情之下的“工大速度”。

然而面对依旧严峻的防疫势,我们决不可放松警惕,值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谨向我校全体研究生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坚决服从防疫部署

面对突发疫情,我们必须形成“疫情无小事”的正确认识,积极学习掌握并严格贯彻执行学校和地区的防疫政策,响应马鞍山市疫情防控号召,坚决遵守学校有关疫情防控规定,未经批准不私自离校或返校,做好个人防护以及晨午晚检登记,加强锻炼,保持宿舍整洁卫生。在公众场所(食堂、超市等)必须按照要求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错峰就餐,不聚集,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若有任何身体不适等异常情况,应及时向学院及老师上报情况,并在此过程中做好隔离防护和检测工作,坚决服从校防疫工作部署。

2、自觉维护网络环境,不信谣言不传谣言

同学们应当主动关注马鞍山发布、马鞍山疾控等官方媒体发布的通知信息,掌握疫情的实时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于非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要谨慎阅读、理性判断;对于未经证实的不实信息,做到不看、不信、不传,避免被错误信息误导,产生不必要的恐慌心理,作为大学子,更应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自觉担负起维护网络舆论环境的责任和义务。

3、牢固树立必胜信念,笃志科研勤学不辍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突发的疫情虽形势严峻,但我们有着丰富的疫情防控经验、充足的防控物资储备和成熟的防疫工作流程。抗击此次疫情,我们有着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要保持健康良好的心理状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疫情,以认真严谨的态度保持学习科研不放松,合理规划学习任务,保持自律、自省、自觉的学习科研主动性。

4、勇于担当青年责任,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担责任、始成长。击退疫情,须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我们在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和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应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勇担青年责任。广大研究生党员及学生骨干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和使命担当。

 

同学们,疫情防控关乎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安全,也是每位安工大学子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同心协力,携手并进,以坚决的勇气、必胜的信念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校园平安。我们坚信,终会“云开月明”!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2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