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致安徽工业大学全体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尊敬的研究生导师:

首先感谢各位导师自2020年以来,认真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措施,关注研究生学业和心理发展,传递正能量。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学校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研究生院衷心希望各位导师共同携手,进一步履行好立德树人职责,在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健康的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如下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教育引导。希望各位导师发挥研究生导师示范引领作用,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带头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主动引导研究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通过官方渠道了解和掌握疫情动态、防治知识,做好自我防护,合理作息,不参加群体性聚集活动,自觉遵守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强化导学,多种方式齐开展。希望各位导师认真履行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和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首要责任人的使命和责任,按照学校封闭管理期间“停课不停学”“线上线下同质等效”的工作部署,尽快调整教学计划,灵活安排课程教学、科研时间和方式,指导研究生及时调整学习、科研的计划和任务,科学合理安排时间,用好在线讨论等方式开展学习交流与研讨,指导研究生把握科研学业进度,确保培养质量不降低。

密切联系,关爱学生情更近。希望各位导师加强与研究生保持密切联系,主动掌握研究生思想、心理状态及需要帮忙解决的困难。在制定教学计划和布置研究生科研任务时,充分考虑个体差异和特殊情况,因材施教。对受疫情影响学业或就业的学生,给予更多关怀和心理疏导,为每位研究生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报告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并配合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最后,再次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困难终究会被战胜,疫情终将会过去。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研工部)

202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