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研究生院组织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作者: 浏览量:[]次

研究生院组织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9年11月13日,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成功举办。我校积极响应省教育厅的号召,组织全体师生集中观看报告会网络视频直播。研究生院积极配合,组织研究生院老师和学生代表前往观看。

报告在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同志致辞中拉开序幕;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同志主持了此次会议;此次报告会的主要宣讲人有:中国科学院院士、火炸药专家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以及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涛。王泽山院士以“牢记使命,忠诚奉献”为主题,教导新时代科研青年要积极思考,孜孜以求,不断地追求本质和拓展思考。钱七虎院士题为《生命在科技报国中闪光》的报告,从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社会的共同理想相结合,摆正个人与国家、社会的关系的角度,鼓励大家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曹学涛院士在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新时代中国学派》的报告中,鼓励新时代科研青年向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学习,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为祖国的科研工作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报告会的学习,让大家意识到深入学习科学家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的精神的重要性,使得我校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时刻谨记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的行为。将成为未来科研领域的中坚力量、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助力我国逐渐走向世界科技舞台中央的伟大进程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增强胸怀大局、科技报国的使命担当,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在奋斗中实现人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