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严格落实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要求,排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增强学生的安全卫生意识,314日下午,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联合后勤处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开展了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全体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宿舍管理员老师、部分研究生干部参与了此次检查。

本着认真细致、不留死角、一间不漏的原则,本次检查分12个检查组同时对两校区1000余间研究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深入学生宿舍对宿舍内是否存在大功率电器、私拉电线、人走不断电以及是否有烟头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把用电安全时刻放在心中,养成良好的安全卫生习惯,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积极向上的宿舍环境。检查组老师还与同学们交流了近期学习、生活的情况,希望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高度重视在校研究生宿舍环境卫生与安全,严守安全红线意识,切实落实辅导员“三走进”工作要求,真正做到尊重学生、关爱学生。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将以本次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为工作契机,继续加强对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努力营造安全、整洁、温馨的宿舍环境,为校园安全稳定打下基础。(撰稿:朱艳飞;审核:王敏)


师生检查过程

部分优秀宿舍:本部3号楼319

部分优秀宿舍:东区研3#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