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寒假留校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 作者: 浏览量:[]次

1月18日,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第十六期“院长直通车”----2024年寒假留校研究生座谈会。研究生院领导班子成员、安全保卫处和后勤处相关负责人、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以及各学院留校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副院(部)长王敏主持。

座谈会上,安全保卫处处长包恒庆结合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留校学生的居住安全和校园电动车管理等情况向大家发出相关倡议;后勤处(后勤集团)副处长(副总经理)涂必华详细介绍了寒假期间的后勤住宿、饮食保障等工作,提醒留校同学用水用电安全,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学生代表围绕学校研究生培养和日常管理等方面畅所欲言,并在留校生活、假期安排、科研进度、求职就业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应,表示将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摸排,尽快解决,为学生成长成才做好全方位服务。

在认真听取与会老师和学生代表的交流发言后,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常务副院长(部长)张世宏希望同学们遵守学校的相关规定和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意识,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寒假。在学习科研方面,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厚植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把家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必备基本素质,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二是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守住底线思维,把求真放在首位,培养严谨求学的科学态度,杜绝一切学术不端行为;三是坚持包容开放,加强校内外学术交流,扩大学术视野,加强团队合作,开拓创新科学研究思路。

座谈会还为同学们发放了寒假慰问品。下一步,研究生院将持续关注留校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安全情况,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为同学们留校学习和生活提供有力保障。(撰稿:朱艳飞;审核:王敏、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