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暑假留校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深入了解暑假留校研究生的思想、学习及科研状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切实做到教育引导不离线、安全提示不断线、关心关爱不下线,715日研究生院组织开展第十五期“院长直通车”----2023年暑假留校研究生座谈会。研究生院(研工部)常务副院长部长)张世宏、研究生院副院长许琦、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副书记、研究生专兼职辅导员、留校研究生代表们以暑期校园安全、学业规划为主题,面对面交流,共话研究生暑期学习、科研、生活。座谈会由研究生院(研工部)副院(部)长毛国红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研工部)常务副院长(部长)张世宏结合实地走访科研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和安全卫生检查实际,要求同学们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提高用水用电、校内外交通、消防、饮食、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个人健康和财产安全。同时勉励留校研究生坚定赢在暑假的信心,合理利用暑期时间主动谋划、制定详细的学业和职业发展规划,在现有收获的基础上,争做“奋进者”,提升全面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最后再次提醒同学们在科研学习的同时一定要加强安全意识,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并期望与会同学把学校领导、老师的关怀和要求传达给其他暑期留校同学。

活动现场同学们踊跃发言,围绕暑期校内科研生活情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畅所欲言。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和耐心解答,并表示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认真整理后尽快提交学校相关部门,争取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科研环境。座谈会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暑期慰问品。

本次座谈会既向暑期留校研究生传递了学校的关心和关怀,强化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更激发了学生提升自我的毅力和信心。下一步,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关心关注留校研究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科研、生活及安全情况,通过多种形式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服务管理工作,为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充实的暑期保驾护航。(撰稿:朱艳飞;审核:毛国红、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