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报考人数首次突破六千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作者: 浏览量:[]次


近日,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工作结束。最终报考我校的考生人数为6246人,较去年增加1677人,增幅36.7%其中,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考生3476人,占报考总人数的55.7%;社会考生2770人,占报考总人数的44.3%。

2022年,我校积极构建和完善“线上线下、校内校外”的立体宣传网络不断提升研究生招生宣传合力。一是召开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工作专题会,广泛征集学院、学科意见建议,科学编制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和招生简章。二是组织15个学院采取线上直播方式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会积极主动开展精准宣传和推广。三是运用第三方考研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大线上招生宣传,向广大考生介绍研究生招生报名考试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四是根据不同区域的生源情况,赴省内高校开展线下“研招宣传进本科”活动,进一步扩大学校影响力此外,各学院组织召开应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通过课堂引导、导师风采等方式鼓励考生报考,并制作招生宣传手册进行线上推送宣传。

经过长时间、多途径、广范围的研究生招生宣传,最终报考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人数首次突破6000人,为进一步提升一志愿报考率和研究生生源质量奠定基础。(撰稿:孙琳;审核:许琦、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