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党委书记陆林一行赴四川省乐至县慰问研究生支教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7月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陆林,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潘淑琴赴四川省乐至县看望慰问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研究生院、团委负责人陪同。

资阳市委书记元方,资阳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周月霞会见了陆林、潘淑琴一行,高度赞扬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在资阳市乐至县多年支教工作取得的卓著成效,期待与我校开展更深层次更多维度的校地合作。

陆林、潘淑琴一行前往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和乐至县南塔九年义务教育学校,与研支团成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资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焦杨,乐至县委书记文勇,共青团资阳市委书记李丞,乐至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龙虹,乐至县副县长曾毅,共青团乐至县委书记明明,乐至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扬明和两所乐至县支教学校校长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陆林代表学校党委对资阳市委市政府、乐至县委县政府、市县两级团委和教体局8年来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圆满完成支教工作表示祝贺。陆林指出,8年来,我校研支团在市县两级团委的帮助下,带着对乐至人民群众的一番深情,发挥专业特长,克服各种困难,打造多个助学助农助贫项目,创办2个助农扶贫网站,为4所乡村小学援建了图书馆,长期资助困难学生50余名,付出很多精力,取得很大成效,赢得很高赞誉。研究生支教团是校地合作的基本方式和重要载体,承载着双方的联络纽带,一定要持续把研究生支教工作巩固好、发展好,做深做细做扎实。学校要持续广泛宣传研究生支教团的先进事迹,树立“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绽放青春之花”的时代榜样,进一步拓宽校地合作的渠道,为资阳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安工大智慧和力量。

焦杨对陆林、潘淑琴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长期以来对资阳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焦杨介绍了资阳市的发展情况,并表示资阳市委将继续为我校研支团深入扎实开展支教工作提供充分保障和有利条件。

会上,乐至县委书记文勇致欢迎辞,乐至县团县委书记明明汇报了我校研支团工作开展情况。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恽郑曦分享了一年来的收获和体会。

陆林代表学校向乐至县教体局捐赠爱心物资,潘淑琴代表学校向乐至县南塔九年义务教育学校授予“研究生支教团教育实践基地”牌匾,共青团资阳市委书记李丞向研究生支教团颁发了“资阳十佳新青年”证书。(撰稿:恽郑曦 赵一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