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开展暑期留校研究生走访慰问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2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加强疫情期间暑假留校研究生常态化管理,更好地帮助暑假留校研究生度过一个充实、平安的暑假。7月21日上午,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世宏、副院长毛国红带队来到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走访了暑假留校研究生的工作室、实验室等,并与留校研究生进行座谈交流。

张世宏一行先后来到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看望了暑期仍然坚持科研工作的师生,并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询问他们科研情况、面临的困难以及对研究生教育的建议;要求师生们暑假期间严格遵守学校及学院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嘱咐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遵守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利用暑期刻苦钻研、多出成果。

(9KN2188ECV%$P6F$Q91632

qq_pic_merged_1626855538719

实地走访后,组织召开部分留校研究生座谈会,就暑期留校研究生学习科研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修订征求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副院长毛国红再次叮嘱同学们留校期间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注意实验室和宿舍用电安全,谨防电信诈骗、防溺水等,并向同学们发放了防暑降温慰问品。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学习学术氛围持续增强。据统计,2021年我校暑假留校研究生达1500余人。研究生院对此高度重视,发布一系列暑期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妥善解决留校研究生的科研学习、生活等问题,努力为留校研究生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提供完备的生活保障。

撰稿:朱艳飞  审核: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