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研究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作者: 浏览量:[]次

4月12日下午,研究生工作例会在会议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和研究生院院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部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世宏主持。

会上,张世宏对学位论文抽检、高水平期刊目录制定、学科建设经费使用、学位点合格评估、博士生招生工作、2021年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加强研究生培养的过程管理,构建全过程的学位质量管理体系,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把学位论文抽检作为加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手段,强化质量意识,提升研究生教育和学位授予质量;二是要制定合理科学的各学科高水平期刊目录,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做好顶层设计;三是要严格遵守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规定,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博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四是要高度重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强化责任意识,确保顺利通过评估;五是要全面掌握研究生思想状况,加强研究生思政教育与安全教育工作,提高研究生的风险分析判断能力,确保安全稳定。

随后,各培养学院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撰稿:杜中德 审核: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