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通知
关于组织《2023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材料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 作者: 浏览量:[]次

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研究生: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底色的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创新氛围,“爱国创新、自立自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勇做科技强国逐梦人”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拟于202310月举办。

一、论坛组织单位及内容

本次论坛由上海市科协、上海市教委作为指导单位,由上海市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海大学承办,华东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协办。诚邀长三角高校、科研院所师生参加。

202310月将在上海大学举办“2023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开幕式、院士专家报告、颁奖仪式、优秀组织单位和获奖代表分享交流、科学家精神创意作品展示等主会场活动;在华东理工大学举办“学风传承”分论坛活动;在上海理工大学举办“科技伦理”分论坛活动。

二、材料征集要求

1、宣传发动

各培养单位广泛组织动员师生,按相关通知(见附件:《关于开展2023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 材料征集的通知》)要求,开展学术论文、学风传承工作案例、科学家精神创意作品等三个类型的征集工作以及“研究生创新实践之星”遴选推荐工作。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征集材料进行分类评审,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将于论坛开幕式上颁发获奖证书;优秀征文、优秀创意作品将择优推荐至《中国研究生》发表。

征文主题及相关要求详见附件(《关于开展2023年长三角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论坛” 材料征集的通知》)。

2、征集作品提交时间及要求

各培养单位于2023414日之前,将本单位征集到的作品(word版)发送到510043159@qq.com,作品文件名注明格式为“长三角学风论坛+学术论文/工作案例/创新实践之星/创意作品)+学院+姓名”。

如征集到的作品数量较多,各培养单位可组织分类初评并排序推荐。培养单位征集结束后 ,研究生院(研工部)将统一组织评审,择优推荐。

联系人:朱老师     电话:2315363


研究生院(研工部)

2023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