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化工学院开展研究生创新意识教育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进一步提升化工学院研究生创新意识,更好助力研究生职业发展。49日上午,学院在化工南楼207开展了2023级研究生创新意识教育主题年级会。辅导员韩梦成和全体2023级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韩梦成首先从新质生产力的角度阐述了创新在社会发展中的关键作用,进一步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对于创新型人才的需求状况。随后,韩梦成结合自身在职业发展中培养出的创新型人才典型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创新能力的提高对于研究生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勇于尝试、敢于创新,不断突破自己的思维局限,要积极依托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挑战杯及学科专业科技竞赛等各类科技赛事,善于利用各种资源来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

化工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此次创新意识教育班会的开展,不仅让研究生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创新意识的重要性,助力他们的科研活动和职业发展,并为化工学院培养高素质创新型研究生打下基础。(撰稿人:韩梦成 审核:冀秀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