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能环学院召开研究生春季安全文明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4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兴学育人,安全为先。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打造平安校园,2月26日下午,能环学院于教三北103举行春季学期研究生安全文明教育专题会议,院党委书记谢文平、党委副书记卫军帅、副院长楚化强参加会议,全体研究生近300人参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王稳定主持。

卫军帅结合校园实际生活中发生的各种校园安全案例,从学业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四个方面做出具体阐述,对同学们进行安全观教育。他在会上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学院最新制定的《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工作室管理规定》及《马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的通告》,提醒同学们时刻牢记“安全至上,生命第一”的理念,强化自我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谢文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会议通过很多真实案例,直观展示了危险行为的后果,提醒研究生同学们百分之八十的事故与人为相关,强调了遵守学校和学院各项实验室安全制度和《能源与环境学院研究生工作室管理规定》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充分意识到无处不在的潜在安全威胁,自觉遵守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提高安全操作意识,最大限度降低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的可能性;要求同学们要自觉遵守研究生工作室管理规定,尤其要做到节约用电、安全用电、人走断电,维护安全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平稳顺利完成学业。

本次会议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加深了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了解,对于创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撰稿:王稳定;审核:黄乐远、余琼、卫军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