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微数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315日下午,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数理楼412室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涂必华、宿管员仇桂玲等老师担任主讲,活动由支部书记宋二银主持,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仇老师就宿舍文明卫生、安全用电和行为规范等方面,结合了多种实际案例,如私拉电线、使用违规电器、占用安全通道和饲养宠物等一些具有安全隐患的行为,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宿舍安全防范和文明行为规范,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重视安全问题的必要性。

涂必华就宿舍消防安全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深化总结,再次强调安全问题不容小觑,要自觉遵守宿舍安全相关制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会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对公寓管理服务提出意见和建议,老师们认真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表示将认真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和同学们一起努力,为创建更高水平平安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2020级陶新宇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关于预防网络诈骗的相关案例以及反诈秘诀,引导大家重视加强网络防范意识,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对校园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努力学习应对安全威胁的办法,提高在校内外预防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全面增强安全意识,切实提高避灾自救能力。

(撰稿:宋二银 审核:郭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