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助力乡村振兴” 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7日 作者: 浏览量:[]次


1012日下午,微电子与数据科学学院组织研究生科普志愿者前往马鞍山市郑蒲港红光小学开展喜迎二十大,助力乡村振兴科普宣传志愿活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郭宏和我校驻红光村第一书记胡卫东的带领下,学院科普志愿者们为红光小学六个年级的学生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科普教育课。

DSC05329

在红光小学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欢迎下,志愿者们分成高年级和低年级的两个班级,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开展科普教育活动。课堂期间,志愿者们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特点,通过播放视频、PPT讲解、实践操作等环节,把一些基本的物理知识和数学知识用游戏和手工制作的方式传递给学生,激发学生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让同学们对课本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直观的体验到知识的力量和学习的乐趣。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每个人都能够参与到课堂活动中来,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科学的魅力。IMG_256

本次科普宣传志愿活动是依托学院省级科普教育基地,组织研究生党员开展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走进乡村小学,用新颖又独特的方法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激发他们的好奇心,培养良好的学习思维和素养,让科学的种子在乡村儿童的心中生根发芽。(撰稿:宋二银 胡海棠 审核:郭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