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马鞍山市星光学校开展第一届“数理行知”科普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9日 作者: 浏览量:[]次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6月7日上午,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马鞍山市星光学校开展第一届“数理行知”科普志愿活动。星光学校副校长李静、学生发展中心主任万慧、数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科普志愿者、星光学校五、六年级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数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主任孙文斌向志愿者们展示各种有趣的科普小实验,志愿者队伍分小组选定要讲解的实验种类,并对实验内容深入了解、多次模拟。各组的讲课内容与方式经学院多位专家老师的指导与修正,志愿者们进行多次试讲,最终制作出科学、生动、有趣的讲课PPT,并熟练掌握授课技巧,为开展这次科普志愿活动奠定了扎实基础。

窗体底端

   

 

6月7日,四个科普小组进入到马鞍山市星光学校,为五、六年级四个班的同学带去了《伪全息投影》《隔空取电》《光导纤维》《双曲线模型》等有趣的科普小实验,通过实验演示、PPT讲解、视频观看和动手体验环节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体会到生活中与物理有关的有趣现象。同学们对本次课的内容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课堂上积极参与实验环节,并通过本次科普活动掌握了许多科学知识,对科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数理行知”科普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对于科技创新的兴趣,培养良好的科学思想和素养,激发学习热情,鼓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善于观察、善于发现、积极探索。(撰稿:宋二银 程莹  审核:郭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