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健康安全,创造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2022年5月9日下午3点,艺术与设计学院在艺设楼401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警钟长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罗晓珊老师主持,全院在校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主题班会)

罗晓珊老师首先传达了研究生院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研究生群体特点及我院研究生实际情况,分析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然后通过各类安全教育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交通安全、火灾、溺水等多个方面安全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事故发生的经过和严重后果,认真剖析了各类违章、违纪、违法事故发生的内在原因,分析了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以及防范措施,让同学们学到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为同学们敲醒安全警钟,铭记“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

 

 

(观看警示片)

最后,罗晓珊老师根据周边校园近期发生的实际案例,强调了此次班会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同学们自查自纠、排除隐患,如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出现的各类违规使用电器问题、骑车时未正确佩戴安全帽问题等。2021级班长王强同学,作为一名退役士兵,利用在部队所学消防知识,为大家普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指导同学们正确使用灭火器,提升安全知识和技能。

 

 

(会后学习交流)

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艺术与设计学院通过组织开展研究生“警钟长鸣”安全警示教育主题班会,做实安全教育,牢记事故教训,严守安全红线,切实提高大家安全思想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为营造良好、健康的校园安全文化努力,为保障学院研究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撰稿:王强   审核:罗晓珊  童心刚  肖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