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率队赴南京邮电大学开展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和学科建设提质增效,拓展我校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搭建校际交流合作平台,3月15日,研究生院率队前往南京邮电大学开展研究生教育管理与学科建设专题工作调研交流。研究生院、组织部、材料学院、电气学院研究生学术型党支部、冶金学院冶金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南京邮电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何海洋对我校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研究生党建有机融入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工作出发,分享了南京邮电大学“红色引领+绿色融合+蓝色驱动”的“三色赋能”的研究生思政教育特色实践活动和创新做法。南京邮电大学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办公室主任刘芫健、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胡芳仁、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王霁、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小露、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博士生李鹏永就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的先进举措、研究生高质量培养体系的构建、研究生党建引领学生工作创新发展等方面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

研究生院(研工部)副院(部)长毛国红对南京邮电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表示,南京邮电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在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建设、研究生思政教育、研究生培养质量、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特色鲜明、实效明显,值得学习和借鉴。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的交流合作,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与会人员还围绕研究生思政队伍工作机制、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本硕博一体化培养、博士点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大家实地参观了南京邮电大学校史馆、通信展览馆、邮政文化馆等场所。(撰稿:朱艳飞,审核:毛国红、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