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第一届“研星”赋能训练营开营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作者: 浏览量:[]次


114日上午,安徽工业大学第一届“研星”赋能训练营在秀山校区校研究生会活动室举行开营仪式,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副院长(副部长)毛国红出席,30余名研究生干部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仪式由校研究生会秘书长朱艳飞主持。

仪式上,朱艳飞首先从提升研究生干部素养、增强研究生组织战斗力等多个角度阐明了开展赋能训练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培训计划。学员代表贺龙同学作表态发言。毛国红向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勤学善思,提高学习自觉性、主动性。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弥补知识弱项和能力短板。二是要学以致用,以奋斗筑底色,在实践行动中做到知行合一。三是要踏实能干,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研究生骨干作为学校建设的参与者、政策制度的拥护者、学校—老师—学生之间的沟通者,要团结引领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在奋发成才、建设新时代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争做让党放心、同学满意的优秀学生干部。

此次“研星”赋能训练营以培养具有较高政治素养、勇于开拓创新、善于组织管理、工作作风优良的研究生中坚力量为目标,紧紧围绕工作实际展开教育,内容包括集中理论学习、研究生干部能力提升、素质拓展训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践技能培训等,帮助大家进一步开拓思路、掌握方法、提高效率,同时也为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朱艳飞,审核:毛国红、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