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开展研究生公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作者: 浏览量:[]次

511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辅导员、部分学生干部与多部门联合开展研究生公寓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检查组共分20组对两校区共10栋研究生公寓开展了全覆盖拉网式的检查,重点检查研究生宿舍卫生、用电安全情况,学生公寓及周边安全隐患问题,公共区域设施设备、卫生状况等。

各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与研究生面对面交流等多种方式,多角度多层面了解研究生公寓实际情况。从检查结果看,研究生公寓整体卫生情况较好,环境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用电安全规范。但也有极少数宿舍存在内务“脏乱差”、用电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当场对相关研究生提出整改建议。检查结束后,研究生院及时公布了检查结果,要求各培养单位立即整改落实,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是我校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更是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护学生生命财产安全的有力保障。通过此次检查全面提升广大研究生消防安全和卫生意识,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撰稿:朱艳飞,审核:毛国红、张世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