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9日 作者: 浏览量:[]次


20211014日至18日,“华为杯”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举办,此次竞赛由华南理工大学承办,我校共17支参赛队伍参加此次竞赛,在参赛过程中,我校选手参与创新团结合作冷静从容的表现充分展示了安工大学子的风采和本色。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最终有一支队伍获二等奖,一支队伍获三等奖。

本竞赛于202110月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和国外共45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7692队研究生交卷参赛。按竞赛章程,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历经了个半月认真、严谨的评阅,按竞赛章程,评选出一等奖206队,二等奖2175队,三等奖3519队。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是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科研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大平台。此次竞赛的成功举行,提高了我国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增强了研究生运用模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了研究生在工作与学习中的科学态度和严谨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