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第五次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作者: 浏览量:[]次

4月27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暨第五次支部学习会,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张世宏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会。

张世宏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相关篇目。张世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科研创新成果与国家发展需要丝丝相扣”“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我们要将国家及行业急需与创新成果培育相结合,将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相融合,以学科群和交叉学科建设为抓手,激发学校科研创新驱动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参会同志分别就学习体会作了发言,深刻体会到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增强自信、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不断推进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