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副校长水恒福参加研究生院党支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作者: 浏览量:[]次

6月1日下午,副校长水恒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研究生院党支部会议,会议围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研究生院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水恒福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认同核心、拥护核心、维护核心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勇于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以师生满意为宗旨的理念,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服务质量,将服务师生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以赵正永、张坚等案件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增强底线意识,保持清正廉洁本色;要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作风建设。他进一步强调要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做实做细业务工作相结合,并就研究生招生复试、博士点申报、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课程思政建设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参与“东方红1号”任务的老科学家回信精神、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精神和五四寄语精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关于对两起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问题的通报》等文件。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之祸》,并围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专题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