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致安徽工业大学全体研究生导师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作者: 浏览量:[]次

尊敬的研究生导师:

       大家好!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研究生院衷心希望各位导师在照顾好自己和家人健康的同时,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如下工作:

1.关爱学生:各位导师要本着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原则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通过网络方式掌握所指导学生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关注他们的心理状况和思想动态,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报告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并配合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2.强化责任:各位导师要及时、清晰地向学生传达学校的防疫工作安排,要求学生及时关注学校通知,绝对不能提前返校。同时,导师要指导学生科学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深入理解并积极配合政府和学校的各项防控举措。

3.履行职责:各位导师如承担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应按照学院安排,在学校和研究生院相关文件的指导下,制定可行的线上课程教学方案,保证教学质量,并要求所指导的学生服从学院安排参与线上教学。同时各位导师要充分利用各种网络手段,悉心指导研究生的专业学习、文献阅读和论文撰写等,做到指导不停歇,科研不止步,但不允许安排学生提前返校或外出调研。研究生院会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合理有序的安排研究生复试工作,请各位导师做好准备。

4.聚焦毕业:各位导师要特别关注拟在2020年上半年申请学位的研究生,通过网络加强对其学位论文的过程管理与指导,要求研究生及时完成学位论文,遵守学术规范,恪守学术道德,确保学位论文质量。研究生院将及时根据疫情发展和学校工作安排,对学位论文的查重、送审和答辩等一系列工作的时间节点和组织方式进行适当调整,并及时公布。

最后,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心,阖家幸福!

我们坚信冬天总会过去,春天总会到来。在防疫的战场上,我们一定赢!

此致

敬礼!

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