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完成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作者: 浏览量:[]次

   我校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于近日结束,圆满完成博士研究生招生计划。

   学校认真研究并严格贯彻执行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等有关规定,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招生宣传、改革选拔方式、设计考核环节、规范招录程序、强化信息公开以及严明招生工作纪律,从源头上确保了博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为确保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依法依规、有章可循,学校制定了《安徽工业大学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关于2019年硕博连读与“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通知》、《关于做好我校2019年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及录取工作的通知》和《安徽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复试小组工作基本规范》等文件与办法,成立校院二级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督察小组等组织机构。通过公示各学科招生计划、办法要求与原则以及成绩和录取名单等信息,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规范考核流程、提升服务水平和接受社会监督,营造和维护了我校公正、公平的研究生招生环境。

   我校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经历了招生专业目录编制、招生宣传、简章发布、报名、命题、初试、评卷、复试考核,以及3月上旬的“硕博连读和申请-审核制的选拔考核”和4月下旬的“公开招考入学考试和复试选拔考核”等诸多环节。在冶金工程一级学科(含冶金过程节能与环保目录外增设二级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以及材料化学与化工和冶金智能制造与流程管理目录外增设二级学科,完成了“硕博连读和申请-审核制”和 “公开招考”招生计划任务。拟录取名单经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及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审议批准后已经公示。考生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服务系统”或者我校研招网上查询拟录取情况,公示结束后拟录取名单将于5月下旬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审核通过后,学校将于6月中上旬向考生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并通过“教育部研招信息公开平台”向社会公开研究生招生信息。(撰稿:张彩虹 肖亚明 张志红 审核:水恒福 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