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研究生会电子文本格式要求(仅参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作者: 浏览量:[]次

一、设置页面

页边距:3.5厘米、下3.2厘米、左2.8厘米、右2.8厘米。正反面打印,多页需插入页码,外侧插入页码— 1 —,— 2 —。

二、设置标题和正文

(一)标题

先设置字体为方正小标宋简体;字形,不加粗;字号,二号。

(二)正文

1.“字体”

1)一级标题:字体,黑体;字形,不加粗;字号,三号。

2)二级标题:字体,楷体_GB2312 ;字形,不加粗;字号,三号。

3)三级标题、四级标题和五级标题:字体,仿宋_GB2312 ;字形,加粗;字号,三号。

4)其余正文(包括附件、落款、附注):字体,仿宋_GB2312 ;字形,不加粗;字号,三号。

注:一级标题、二级标题、三级标题、四级标题、五级标题依次采用“一、”、“(一)”、“1.”、“(1)”、“①”排序标注。

2.“段落”

对齐方式:两端对齐;左侧右侧缩进均为0字符;特殊格式:首行缩进,2字符;段前段后间距均为0行;行距:固定值,28-29磅。

3.“附件”

在正文末下空1行,靠左缩进2字符排布;标准格式为“附件:1.××××”;附件名称不用书名号,结尾不加标点符号;单个附件不标注序号;多个附件用阿拉伯数字“1.”标注序号,并按顺序回行排列;回行时,序号与序号对齐,名称内容与内容对齐。

4.“落款”

在正文末(或附件末)下空1-3行(不盖章时空1行,盖章时空3行),靠右空2字符排布。

5.“落款日期”

在发文机关署名下一行,以发文机关署名为准错2字符排布;标准格式为“××××年××月××日”,用阿拉伯数字将年、月、日标全,不编虚位。